南汐

没有影子的人

你见过没有影子的人吗?

我见过。

晚上六点二十一,我惨无人道的学校终于放学了,我背好书包,沿着街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二月初的北京冷的令人发指。明明已经是春天了,却仿佛比冬天还要寒冷。我把羽绒服的拉链拉到最顶上,将脸埋进领子里。领子僵硬的边刮的我的脸生疼,可我也一下都不想动。

六点钟的天已经很黑了,马路边上的路灯开始一闪一闪的发亮。这条街很老,路灯也有些年久失修,经常要闪上十分钟才能真正亮起来。暖黄的灯光并不能为这冰冷的街增添多少温度,反而因为闪烁不定的原因为这条街增加了不少恐怖色彩。

我低着头,打算快步走过这条长街。这里实在是有点恐怖。照理说我不应该受到这些气氛的影响,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穿过这条路,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见,但我就是没来由的感到害怕,心脏跳动的很快,甚至连后背都起了一层薄汗——明明是料峭的春寒,甚至冷的打颤,我却出了一层汗。

我深呼吸了几口,试图把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平复下去。我从兜里拿出耳机,想要听些音乐来缓解自己的那不明缘由的恐慌。我的手有些抖,试了好几次才把耳机头插到手机上。

就在我调出一首歌,想把耳机带到耳朵上时,突然听到背后传来声音。

那是一种人走路时皮鞋轻叩在地上发出的响声。

我绝对不会听错。先不说我听这声音听了多少年。周围太安静了,这是条空荡荡的街,街边没有店铺,没有人家,就连行人都只有我一个人。我刚刚没动,这声音绝对不是我发出来的。可是还会有谁呢,这里明明就只有我一个。

我的手僵住了。不,应该说,我整个人都僵住了。不敢回头,也不敢动。我整个人都在打颤,心跳越来越快。我敢保证我现在的脸色一定是惨白惨白的,一点血色也没有。

我没有动,我背后的声音可没停下来。他听上去理我越来越近,最后在我身后不到半米的地方停下。

他就在我身后,半米不到的距离。

这个认知令我浑身的毛孔都张开了。冷汗从我脸庞滑落下来,我觉得越来越冷,整个人就像掉进了冰池子里。心跳的快要炸开,脑子里也是一片混沌,大脑像被人狠狠地搅拌过了,昏昏涨涨。

我僵硬了很长时间。在好不容易平复下急促的心跳之后,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,也许是人类的求知的本能,我想要回头一探究竟。

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后悔的决定。我转过身去,因为鼻尖差点撞到后面的东西而往后趔趄了几步。我抬起头看过去。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。穿着黑色的风衣,带着一个金边的眼镜,正面无表情的看着我。

我在心里长出了一口气,并对自己那有些疑神疑鬼的心思有些好笑。

这明明就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路人,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。我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。

可是当时的我却忘了,这条街很长并且没有岔路,不可能在我走了一大半的时候后面突然有个人走进来。

我动了动嘴角,僵硬的对那个人挤出一个笑来。刚刚手机和耳机一直被我放在兜里,现在我又把它拿出来想要继续听歌。我一边戴耳机,一边从上到下的打量这个人。

这个人真的很高,比我高出半个头。他那件黑色的大衣不厚,料子却很不错,做工也很精细,看上去价格不菲。这个人长得也还算不错,眉目周正,鼻梁高挺,也是个男神长相。他没有什么表情,不是很好相处的样子。

我没打算和他在这里尴尬的站多久。可是正当我准备抬脚离开的时候,我眼角的余光却扫到了他的脚底。

那一瞬间,我浑身的血液都似乎凝固了,大脑一片空白。

这个人的脚下没有影子,一点都没有。路边还在跳动的灯光一闪一闪的照在他的身上,照出了他脚下的一片空地,一点阴影都没有,仿佛这里根本就没有人。我苍白着脸倒退了几步,胸腔剧烈的起伏着,急促的喘着粗气。我的脑子仿佛炸开了。我不能思考,身体也无法做出任何反应,耳边全是自己剧烈的心跳。

我抬起头,看向那个“人”的脸。那家伙早在我往后退的时候就把眼镜摘下来了。我才发现,他没有黑眼珠,整个眼睛都是白的。他冲着我,缓缓地勾起了嘴角,挤出了一个阴沉又僵硬的笑容。那笑容映在他灰白毫无血色的脸上,配上那两个惨白的眼珠,十分的可怖。就像是地狱里的恶鬼露出的笑容。

我的眼前一黑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。

我仿佛失忆了一样。那个笑容渗得我遍体生寒,我仿佛失去了意识。再回过神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坐在家里了,我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回来的,也想不起来回来多久了。我又坐着呆了一会,等那种渗人的感觉下去之后。我抬起头,视线刚好对上墙上的钟。

六点二十一。

评论

热度(1)